聚焦重点强化举措 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景德镇日报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09-27 17:38
9月25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钟志生来到景德镇市,就技工教育、公共实训、就业创业等工作进行调研。

9月25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钟志生来到景德镇市,就技工教育、公共实训、就业创业等工作进行调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王成兵随同调研。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罗建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占剑,国家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刘子力先后陪同。

在中德(景德镇)工业4.0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钟志生一行深入基地各实训区域,仔细询问实训项目内容、基地建设、运营情况和人才培养成果,听取基地规划设计、功能定位、管理模式和运营思路的汇报。钟志生指出,中德(景德镇)工业4.0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项目,有助于提升职业技术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地方产教融合发展水平,要充分发挥好人社部门职能作用,不断优化公共实训基地管理运营思路,突出共建共享、深化校企合作,运用好基地的实训功能,以职业技能提升推动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为景德镇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技能人才。

在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钟志生一行仔细察看学校功能布局、设施配置,认真询问办学规模、专业设置、招生情况。钟志生指出,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要以此次转设挂牌为契机,紧盯社会需求,紧密对接陶瓷文化、现代服务、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做大做强优势专业,教育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在用自身技术技能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提升产学研用效果并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技术技能人才保障。

在以晴5G数字经济产业园,钟志生一行详细了解企业规模和产品特点,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生产经营与用工情况,并对项目84天封顶、99天投产创造的建设速度表示肯定。钟志生指出,千方百计保住市场主体,是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的前提。人社部门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深入一线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建好重点企业用工数据库,加大援企稳岗政策支持力度,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想方设法保就业、稳就业、促就业。

在景德镇陶瓷博览交易中心,钟志生一行仔细听取项目设计和建设情况介绍,询问商户入驻有关情况。钟志生指出,景德镇有着创新创业的基因,是一块创新创业的热土。即将建设完成投入使用的景德镇陶瓷博览交易中心,为景德镇又增添了一个广阔的创新创业平台。人社部门要坚持靠前发力、主动作为,坚持以创业扩大就业增量,立足景德镇陶瓷博览交易中心平台,拓政策、优服务、扩影响,扶持各类创新创业市场主体轻装上阵,让创新创业的氛围在景德镇这块热土竞相涌流。

刘锋指出,今天的景德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一流的创新平台。希望省人社厅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景德镇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方面给予景德镇更多帮助、指导,用足用好国家试验区建设带来的政策机遇,争取更多试点示范落户景德镇。景德镇将主动加强对接,建立沟通汇报长效机制,在推动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人社工作中,探索更多新经验、取得更多新突破,为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景德镇贡献。(来源:景德镇日报 张怡)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