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这家爱心超市开业啦 “小积分”激活乡村治理“大能量”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09-23 15:44
近日,湘湖镇洞口村“红色加油站”爱心超市正式开业啦。

微信图片_20220922090322

近日,湘湖镇洞口村“红色加油站”爱心超市正式开业啦。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村民生活水平,洞口村积极筹划爱心超市,超市的设立不仅有助于营造移风易俗氛围,培育践行和谐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20922090431

“红色加油站”爱心超市内货架整齐划一,聚集多种日常生活用品。洗洁精15分、食用盐5分、酱油10分……这里的商品不需要钱,村民以爱心参与村级志愿活动获得积分兑换,主要积分由四个方面组成,分别是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内生动力、加分项;积分范围包含移风易俗、提倡对老人厚养薄葬、禁止破坏环境、提倡植树护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义务筹工筹劳等。

微信图片_20220922094632

爱心超市由村“两委”人员主导管理,设立专人负责日常积分管理、物品兑换和登记工作。村民通过参与村“两委”设定活动项目范围内获取积分来兑换该爱心超市相应分值的物品。以“红色加油站”爱心超市里兑换相应数量的物品来激发群众自我奋斗意识和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积极性,让“小积分”发挥“大作用”(来源:湘湖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