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百倍决心百倍斗志百倍努力 把活动办出亮点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来源:景德镇日报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09-16 16:46
9月15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筹备工作调度会召开。

9月15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筹备工作调度会召开。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距离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只剩8天时间,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临战时刻。我们一定要拿出百倍的决心、百倍的斗志、百倍的努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共同把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办出亮点、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吴隽主持,副市长江民强、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徐耀纯出席。

刘锋强调,越是临战时刻,越要压紧压实责任。办好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作为我国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为农民设立的法定节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4年,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省委、省政府把这个重大活动交给景德镇承办,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景德镇的信任、厚爱和关心,对景德镇来说,既是一次大机遇,也是一场大考验。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讲大局、讲党性、讲担当,增强工作的责任感,把任务落实好、分解好、优化好,全力以赴办一场突出瓷都特征、产业特色、农民主体的精彩盛会,全面展现我市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变化、新成果、新形象。

刘锋强调,越是临战时刻,越要落实落细任务。办好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又都在不断动态变化当中,我们一定要把工作想得更实一点、更细一点,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任务。

——在项目建设方面,“一线四点一中心” 建设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各项目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提升、打磨细节。要持续加强田间管理,确保以最好的长势展现丰收景象。要紧盯活动场地、亮化美化、环境整治等各个方面,下足绣花功夫,将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满意工程。

——在接待服务方面,要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各有关单位“一把手”都要顶上去,全程参与接待。后勤保障组和参与“一对一”服务的同志要做足准备工作,努力当好服务员、宣传员和导游员。要更加注重细节,确保每个环节都不出差错、每个细节都热情温馨,展示景德镇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

——在疫情防控方面,要严格落实国家防控政策,对参会来宾落实“落地检”,把好入景第一道关。要加大重点地区、人群的检测力度,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环境消杀,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落实好防疫物资储备,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到位。

——在安全保障方面,要强化底线思维,压紧压实生产、安保、交通、消防、后勤保障等安全责任,浮梁县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切实做到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全力以赴把各项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在环境保障方面,要充分利用承办重大节会的契机,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精心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以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安全和谐的城市秩序、热情好客的城市文明,给来到景德镇的八方宾客留下美好印象。

刘锋强调,越是临战时刻,越要同心同德冲刺。办好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全市上下共同的责任。要密切协调配合,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一切行动听指挥,把顾大局、敢担当体现到这次活动组织上来,凡事主动上前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全市上下共同办会的强大合力。要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做好宣传造势工作,以农民为主角、农业为主线、农村为主场策划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形成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扩大活动的影响力。要强化督促检查,活动指挥部和各工作组负责同志要抢抓最后的筹备时间,深入一线加强督促指导,在田间地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堵塞漏洞,做好相关工作。

徐耀纯通报了活动有关筹备情况,对相关单位工作职责进行了再明确、再安排、再部署。(来源:景德镇日报 张怡)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