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赣南医学院附属景德镇医院2019级临床医学定向班开学典礼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09-01 16:56
8月29日上午,赣南医学院附属景德镇医院2019级临床医学定向班开学典礼在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

02

8月29日上午,赣南医学院附属景德镇医院2019级临床医学定向班开学典礼在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赣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小康,教务处处长严宜明,全科医学学院党委书记张自翔,党委副书记、院长罗晓婷,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爱琴,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将等出席开学典礼,会议由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刘芩主持。

03

赣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小康讲话

开学典礼上,张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在致辞中代表全院干部职工对远道而来的赣南医学院各级领导、同学们表示欢迎。“临床是今天、科研是明天、教学是未来”,张将表示,此次在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开设临床医学定向班,是在国家全面深化医改、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大背景下,充分发挥高校教学优势、服务医疗技术高质量发展,指导高校附属医院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的有力之举,这标志着校院深度合作发展又掀起新华章。

微信图片_20220901162451

赣南医学院教务处处长严宜明讲话

05

全科医学院党委书记张自翔讲话

全科医学院党委书记张自翔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一要迅速转变角色,锻炼自理能力。二要提高人文素养,练就过硬本领。三要尊敬师长,求学问道。

06

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将致欢迎辞

赣南医学院教务处处长严宜明在讲话时表示,医学教育的发展离不开临床教学基地的支持。附属景德镇医院严格对照教学基地建设标准,加强软硬件建设,强化师资培训,丰富自身内涵,并选派思想观念新、工作作风好、业务水平高、责任心强的人员承担教学管理和带教工作。相信同学们在这里一定会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同时,也希望医院不断提高实习基地的教学能力,提升实践教学质量,推进教学管理再上新台阶。

07

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刘芩主持会议

赣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小康在讲话时向为附属景德镇医院全科医学教学基地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医院领导、老师们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学校附属医院,医院高度重视临床教学基地建设,积极承担临床教学任务,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同学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提供一流学习与生活环境。希望同学们在医院两年的生活学习过程中,一要勤奋好学,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打下坚实基础;二要遵规守纪,做到心中有尺,行事有度;三要涵养医德,时刻牢记恪守医德,仁爱为先。

微信图片_20220901162518

为了让同学们尽快融入医院文化,更快地适应新环境,医院遴选了15名导师。导师代表杨卫生表示,将一如既往做好教学工作,引导同学们努力学习,强基础、练本领,成为他们的良师益友,努力将其培养成不忘从医初心、有温度、有梦想的新时代医学生。

微信图片_20220901162522

微信图片_20220901162529

参观党群服务中心

开学典礼结束后,张小康一行在张将等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医院党群服务中心、学生宿舍、多媒体教室以及食堂。

微信图片_20220901162542

当天下午,张将还以“牢记从医初心  坚守医德正道”为题,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开学第一讲,从源远流长的中华医德史、如何修医德以及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好医者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深刻解读了什么是医德,如何坚守医德正道。

微信图片_20220901162545

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将授课

自2008年成为赣南医学院附属景德镇医院以来,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不断加强与赣南医学院的交流合作,持续强化师资力量、改善教学条件、提升教学水平,充分发挥了附属医院教学职能。这次理论班的开班,标志着医院、院校合作再开新花,开启了医院与医学院校教育的新里程,必将促进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形成医院、学校和学生三方受益的良好局面。(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