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景德镇日报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08-12 16:11
2022年“中元节”将至,为倡导平安、绿色、文明、简约的祭扫新风尚,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景德镇市生态环境局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2022年“中元节”将至,为倡导平安、绿色、文明、简约的祭扫新风尚,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景德镇市生态环境局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珍爱环境,从我做起。每个居民要自觉摒弃在林区墓地烧纸的不文明祭祀方式,遵守社会公德,保护生态环境。中元节祭扫期间,不在中心城区、街头巷道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纸钱、抛撒冥币或设置污染公共环境的祭祀用品。

二、倡导新风,绿色祭扫。树立现代绿色祭扫新风,摈弃焚烧纸钱、冥币等祭扫旧俗。倡导通过鲜花祭扫、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等现代绿色祭扫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中。

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倡导安全文明祭扫,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做“告别陋习,崇尚文明”的先行者和带头人,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自觉以绿色环保、文明安全形式进行祭扫、祭奠。

文明进步是社会发展的必然,平安健康是人民群众的祈愿。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做绿色殡葬的先行者,做中华优秀文化的弘扬者,用更加文明的方式表达对故人的思念之情,为建设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贡献一份力量。

景德镇市生态环境局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