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足的准备最佳的状态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 坚持不懈抓实抓好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来源:景德镇日报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08-11 16:27
8月10日,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冒着烈日酷暑,对全市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调研。

微信截图_20220811150134

刘锋在国贸广场陶瓷市场督导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刘定远 摄)

8月10日,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冒着烈日酷暑,对全市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国检目前已经到了“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麻痹心理、厌战情绪,警醒起来、重视起来、行动起来,做好最足的准备、拿出最佳的状态、树立最高的标准、坚持最严的要求,坚持不懈抓实抓好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确保景德镇市在此次国检中取得好成绩。

景德镇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林蓉,市委一级巡视员刘朝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罗建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昌江区委书记倪卫春陪同。

刘锋一行深入景德镇市部分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社区里弄、交通场站、大型市场等重要点位和薄弱环节,实地查看改造提升质效和国检准备工作。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刘锋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举一反三、举一反十,从一项项小指标抓起,从一个个小细节做起,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放过。

刘锋强调,全国文明城市这面“流动红旗”,是一座城市的最高荣誉,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形象魅力、发展活力、治理能力的集中体现,更是一座城市重要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各地各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找准差距、精准发力,坚决克服自满情绪、松懈思想、怠惰现象,经常深入创建一线,逐项排查解决问题,把责任进一步明确到位,把措施进一步落实到位,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创建任务一项不落地落到实处。要强化协作配合,各地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努力形成内外联动、齐抓共管的浓厚创建氛围,确保环境卫生经得起“细查”、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看”,努力实现创建点位全部达标。

刘锋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任务,全市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要聚焦“脏”的问题,狠抓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建筑工地等区域的卫生,加大日常保洁力度,消除卫生死角。要聚焦“乱”的问题,继续深入开展十大整治活动,重点围绕农贸市场管理混乱、交通秩序混乱、五小行业不规范、空中架线不规范等方面开展整治工作,全力以赴补齐各项短板。要聚焦“差”的问题,对标城市民生、交通、文化等方面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进行整改提升,对市政道路设施、绿化情况、路灯照明、公益广告进行大排查,务必达到相关测评标准要求。(来源:景德镇日报 张怡)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