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成立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8-09 16:52
8月8日,景德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举行成立大会,此举标志着景德镇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业化、标准化和系统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微信截图_20220809145538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8月8日,景德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举行成立大会,此举标志着景德镇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业化、标准化和系统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欣赏了京剧、古筝配乐剪纸、大鼓、赣剧等非遗表演,举行了首次景德镇非遗保护协会会员大会、首届理事会暨第二次会员大会,审议通过了《景德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章程(草案)》《景德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首届理事会、首届监事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领导班子,张春萍当选为首届景德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

揭牌仪式上,国家非遗协会及省市领导分别为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会长助理、秘书长、常务理事单位进行了授牌,昌南新区、城投集团、景德镇非遗保护协会代表共同签署了共建景德镇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文化因积淀而厚重,非遗因传承而精彩。景德镇作为千年瓷都,有着2000多年的冶陶史、1000多年的官窑史、600多年的御窑史。目前,全市拥有国家(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和研究、传承、传播基地共计9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6项,国家(省)级以上代表性传承人190人,形成了以手工制瓷技艺为核心的特色非遗保护体系。此次协会成立将起着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当好桥梁纽带的作用,对于助推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发挥国际国内资源优势,持续开展好景德镇非遗大保护活动、搭建好景德镇非遗交流大平台、大力弘扬好景德镇非遗工匠精神、高质量建设好景德镇非遗馆、高水平打造好景德镇非遗传承人之家,推动景德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世界对话有着重要意义。(黄益华)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