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抓实抓细林长制各项工作 不断壮大绿色经济实现兴林富民

来源:景德镇日报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08-05 15:40
8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级林长曾文明率队赴乐平市巡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持续抓实抓细林长制各项工作,不断壮大绿色经济,实现兴林富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级林长曾文明率队赴乐平市巡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持续抓实抓细林长制各项工作,不断壮大绿色经济,实现兴林富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孔发龙随同,景德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级林长徐九生,副市长、市级林长江民强陪同。

洪岩镇阳山岗分场,森林植被保护完好,森林覆盖率达96%,生物多样性丰富,于2018年设立60公顷省级丝栗栲种质资源库。曾文明一行顶着烈日来到这里,实地察看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该镇林长制工作、组织、责任范围、林地资源使用等情况。他对该镇着力推动阳山岗区域大力发展森林康养和生态旅游新业态的举措予以肯定,并要求该镇坚决扛起责任,全力做好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和安全工作。

乐平市高家镇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主营黄栀子、白茶、花卉苗木种植和公路通道护路林,为当地许多农民解决就业难题,被评为江西省农民合作社示范社、乐平市森林药材示范基地和全市林业产业先进单位。曾文明一行来到这里,与基地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该基地销售和为农民增收情况。他鼓励属地和相关部门要积极探索,进一步加大绿色产业发展,大力发展油茶产业和森林药材、苗木花卉、竹产业、林下经济产业,提升森林质量,让林业在乡村振兴中大有可为,让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

曾文明一行还深入位于国家森林公园、乐平市洪岩镇腹地的江西百景汇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来源:景德镇日报 程华)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