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乐平:6万黄金邮寄途中失踪 法官倾心调解化纠纷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07-19 16:59
邮寄黄金却在中途不翼而飞,与快递公司协商赔偿未果,最终酿成纠纷诉诸法院。未保价的快递丢失后,可否要求原价赔偿?近日,乐平市人民法院圆满调解一起因邮寄黄金被盗而引发的纠纷。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邮寄黄金却在中途不翼而飞,与快递公司协商赔偿未果,最终酿成纠纷诉诸法院。未保价的快递丢失后,可否要求原价赔偿?近日,乐平市人民法院圆满调解一起因邮寄黄金被盗而引发的纠纷。

秦某经营一家黄金饰品店,出于经营需要,2021年5月,秦某通过某快递公司邮寄价值6万元左右的黄金饰品,但秦某并未按照黄金的价值交纳保值费,而是按照普通保值方式交纳。两天后,收货人告知秦某其还未收到邮寄的黄金。秦某随即找到该快递公司询问相关情况。由于该快递公司刚更换经营场所,监控还未安装好,故无法得知快递被何人所盗。双方就赔偿金额始终无法达成一致,秦某遂将快递点、快递网点经营者及快递总公司三者诉至法院,要求承担赔偿责任。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召集快递网点经营者与秦某双方进行调解。在耐心充分的释法明理后,快递网点经营者认识到,其工作人员在秦某寄送快递时,已对所寄物品进行了确认,加之其自身没有尽到安全送达的义务,负有一定责任。秦某也认识到,其并未按照黄金的价值交纳保值费,亦负有一定责任。最终,在承办法官的努力下,双方协商达成一致,网点经营者自愿赔偿秦某27000元。(黄益华)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