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好作风 展现新作为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景德镇日报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07-14 16:43
7月12日,景德镇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为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教育课。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守初心、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奋力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激浊扬清、正本清源。7月12日,景德镇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为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教育课。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守初心、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奋力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景德镇市财政局局长芦继云深有感触:“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令人震撼、让人警省、发人深思。财政部门作为政府经济管理的综合部门,直接为政府管理全市的‘钱袋子’,我们将牢固树立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意识,聚焦财政职能,确保财政资金和财政干部‘双安全’。一是政治上引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体落实。二是制度上规范。坚决扛起主责、抓好主业,不断深化、细化、优化预算管理、投资评审、绩效管理等制度,推进工作流程标准化、规范化。三是行为上约束。把‘三不腐’要求贯穿到具体财政工作中,切实提升制度执行力。四是监督上强化。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财政系统‘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景德镇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朱平生表示:“聆听本次警示教育大会,我深受警醒,从严管党治党丝毫不能松懈,国资系统各单位将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下一步,我将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三个进一步’: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好‘思想’关口,带头在思想深处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二是要进一步担当履职,扎好‘制度’笼子,全力消除国有资产监管盲区和制度真空,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用好‘宣传’武器,着力加强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景德镇市住建局副局长张先桃认为:“参加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后,倍感震撼,深受警醒。腐败案件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作用。市住建系统在招投标、项目审批、工程建设上廉政风险点比较多,作为住建局的一名领导干部,更应从中吸取教训,要自觉地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以案为鉴、以案为镜、以案促治,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树牢理想信念,筑牢制度‘铁篱笆’,更加突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有效提升治理效能,营造风清气正的住建政治生态,为全市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担当出力。”(来源:景德镇日报 童霞燕 整理)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