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景德镇日报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07-14 16:46
7月12日,景德镇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微信截图_20220714153111

7月12日,景德镇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争当对党忠诚的表率、干事创业的先锋、遵纪守法的标兵、廉洁自律的模范,为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全力实施“五新”战略行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雪梅、吴隽、曹雄泰、俞小平、吴财锋、邓永翔、胡春平等景德镇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景德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良生主持会议,并通报了景德镇市近年来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情况。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园区,市县两级31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刘锋指出,市委召开这样一次大规模高规格的会议,目的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充分运用景德镇市近年来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典型腐败案件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彰显市委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鲜明态度,体现市委对干部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前、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让景德镇的政治生态越来越清朗,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好。

刘锋强调,要以案为鉴,充分汲取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分析这些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发生原因,虽然具体情况各不相同,但深层次的原因是一致的,主要是政治意识淡薄,理想信念缺失;价值观念扭曲,纪律底线失守;责任意识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监督机制不全,制度执行不严。

刘锋强调,要以案示警,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自省心态。要把警示教育当作“防病良药”,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从思想上、灵魂上进行一次深入的自省自查,坚决筑牢廉洁从政底线,全面提升自身“免疫力”。

——要问一问自己政治上是不是绝对忠诚。对党绝对忠诚,是党员必备的政治品格,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政治承诺,是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全市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到日常行动中、体现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小事小节中。

——要问一问自己宗旨上是不是以民为本。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全市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经常问问自己,在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时,有没有真正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有没有掺杂个人或小团体的利益考虑。

——要问一问自己履职上是不是遵规守纪。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民谋利,全市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以敬畏之心守好权力边界,特别是在与企业打交道的过程中,保持“亲”“清”政商关系,既靠前服务,又守住底线。

——要问一问自己生活上是不是情趣高尚。生活情趣非小事。全市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照“四风”问题,从小事入手,从具体的事入手,认真检视自己的个人生活作风和生活情趣,不断提高敏锐性和警觉性。

刘锋强调,要以案促治,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开展警示教育,基础在“案”,要害在“改”,根本在“治”。要把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起来,统筹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做到查处一案、警醒一片、治理一域,确保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要全面从严治党,当管党治党的“责任人”。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肩负起来、传导下去。要坚持常管长严,把功夫下在平时、管在日常、严在经常,常态化开展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主动接受监督,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要正风肃纪反腐,当政治生态的“守护人”。要进一步提升“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以雷霆之势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进一步严格“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要进一步发挥“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

——要弘扬勤廉之风,当干事创业的“带头人”。要大兴学习之风,缺什么补什么,不断提高驾驭工作的过硬本领。要大兴为民之风,真正把人民群众期盼的事情变成我们要干的事情。要大兴实干之风,力争在自己的能力和水平范围内,把事情做得更好。

——要激励干部创先,当争先进位的“追梦人”。要聚焦发展大局创先争优,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干出实效。要锚定一流标准创先争优,始终保持一流的状态、瞄准一流的目标、争创一流的业绩。要容错纠错鼓励创先争优,营造勇于改革、善于创新、创先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景德镇市近年来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两位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来源:景德镇日报 张怡)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