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走出去”赋能数字经济

来源:景德镇日报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06-23 14:36
当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万物竞茂的当“夏”,景德镇市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积极筹备在杭州市举办数字经济招商推介会,推介景德镇市的优势资源和优良环境,吸引更多企业来景投资,加快签约数字产业项目落地投产。

当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万物竞茂的当“夏”,景德镇市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积极筹备在杭州市举办数字经济招商推介会,推介景德镇市的优势资源和优良环境,吸引更多企业来景投资,加快签约数字产业项目落地投产。

昨日,记者从景德镇市商务局获悉,景德镇市(杭州)数字经济招商推介会历经数月紧张筹备,目前已万事俱备,将于6月24日上午10时在杭州市城中香格里拉酒店正式启幕。该活动由景德镇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南昌商会共同承办,浙江省(江西)商会、(南昌)商会协办,邀请众多杭州市知名企业、商会现场对接洽谈,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发展。

从现实维度看,景德镇市发展数字经济有一定的基础条件,规上数字经济企业101家,营业收入117.5亿元,占GDP比重11.6%。面对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景德镇市发展数字经济不仅是区域竞争绕不开、躲不掉的“新赛道”,更是实现进位赶超的“最大变量”。为此,市委市政府制定了《关于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的实施方案》,明确“建设具有景德镇特色的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发展定位。

景德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在杭州举办的数字经济招商推介会,为保证推介会顺利举行并取得实效,5月26日至28日,市政府领导专程带队赴杭州考察招商,拜访重点企业,了解企业合作意向,洽谈有关项目。他们先后前往万星控股&杭州拾焰科技有限公司、盘石集团、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一亿中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一谷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运营、业务范围等情况,积极推介我市资源、交通、产业、政策等优势及营商环境改革工作成效,与企业负责人分别就赋能景德镇产业发展、做大做强国有平台、智慧城市管理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据了解,在推介会启幕当天,除现场推介外,还将以重点客商见面会的形式,邀请部分重点客商代表参加领导见面会及座谈交流,进一步推进企业来景德镇市投资落户。此外,景德镇市各县(市、区)、高新区、昌南新区还将围绕重点产业、企业和项目,积极开展小规模、“一对一”洽谈对接活动,根据本地实际举办数字经济专题招商推介会,洽谈推进一批重点合作项目,以数字化培育新动能,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在数字浪潮中夯实景德镇市发展根基。(来源:景德镇日报 张贝)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