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政数局开启惠企纾困“直通车”

来源:景德镇日报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06-15 16:33
努力打响景德镇“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爽心”营商环境品牌。截至目前,全市惠企政策兑现进度为81.6%,兑现企业8万余家(次)。

6月13日上午,记者在景德镇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见到了前来办理业务的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部长邵全,他告诉记者,就在上个星期,公司收到了惠企退税的税款,这笔资金的到位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公司的压力。

据悉,为全面落实国务院、江西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景德镇市连续出台了34条惠企纾困具体措施、48条稳定经济发展的政策,梳理全市惠企政策109项,“惠企通”平台上线惠企政策20项,为全市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提供充足准备。

为了加快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全市线下与税务窗口联合组建惠企政策兑现窗口8个,配备导税员和帮代办工作人员16名,实现一窗受理、分流转办、快速兑现的目标;线上积极对接全省统一的惠企政策兑现平台“惠企通”,将惠企政策同步到“赣服通”政策兑现专区,构建了“线上一网、线下一窗”惠企政策兑现“直通车”模式,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申报、兑现“一站式、全流程”服务,及时将党和政府对中小企业的关心支持送到企业手中,切实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努力打响景德镇“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爽心”营商环境品牌。截至目前,全市惠企政策兑现进度为81.6%,兑现企业8万余家(次)。

景德镇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王晓慧告诉记者,该局积极落实好全省惠企政策兑现视频培训会议精神,积极通过各类渠道宣传推广“惠企通”平台,对内让各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学习税务专区和电子印章的使用方法,掌握操作技能;对外将“惠企通”平台操作指南制作宣传折页和电子图片,发送到广大纳税人群里,让更多纳税人可以通过“惠企通”平台享受到更加便捷的服务。

为切实提升政策知晓度,扩大惠企政策覆盖面,景德镇市政数局积极推动开展“万干入万企”惠企政策宣传月活动,通过座谈会、入企宣讲等形式组织开展宣传宣讲11次,覆盖企业群众1000余人,市直各单位入企宣传210余次,

谈及下一步工作,王晓慧表示,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税务窗口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容缺办”等举措;落实限时办结、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制度;推出“一分钟小件速办”“惠企政策兑现专窗”“网上申领发票免费邮寄”等服务,设立全城区“集中审核审批中心”,提供一站式便民办税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助力景德镇市税务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与此同时,将加速城区办税服务厅全面入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实现全省唯一城区集中征收、全省唯一办税服务厅集中审核审批,政务服务“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打造以“邮政发票服务所、商圈办税服务站、社区缴费服务点、破产涉税服务链”为主要内容的5分钟税费服务精品,努力实现速度“景”快办、成效办“德”好、体验“镇暖心”。(来源:景德镇日报 邹勇宾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