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银行机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来源:景德镇日报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06-06 15:26
近日,景德镇市银行机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督导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最新涉案账户情况,辖内银行机构分别报告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源头治理工作进度。

近日,景德镇市银行机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督导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最新涉案账户情况,辖内银行机构分别报告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源头治理工作进度。

会议指出,推进全市银行机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压降涉案账户数量,是践行支付为民、守护老百姓“钱袋子”的重要工程,是履行社会责任、守护瓷都平安、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全市各银行机构要落实《关于加强银行业源头管控 推进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工作意见》,加快电信网络诈骗源头打击治理进程;要联动公安机关加强电信网络诈骗打防管控工作,强化警银协作合力,坚决阻断犯罪“资金链”;要强化重点人群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全市各银行机构要强化政治担当,贯彻落实中央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重大部署;要切实压降涉案账户,防范银行卡买卖风险向“洼地”县区蔓延;要推进账户管理,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存量账户排查管控;要精准银行治理,强化内部工作组织力度;要加大宣讲力度,把打击治理工作形势和要求传导到银行网点和村组基层最末端;要聚焦宣传重点,加大重点人群宣传力度,开展多形式多维度金融服务宣传行动,提高人民群众反骗防骗意识以及识别防范能力。(来源:景德镇日报 邹明剑)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